东方电气召开火电机组节能技术交流会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07

  4月2日,为期两天的东方电气火电机组节能减排技术交流会在德阳召开。

  各大电力集团、电厂的领导、专家共聚一堂,共同研讨我国火力发电机组节能、减排、增效技术。

  会议由东方电气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朱元巢主持。东方电气党组成员、股份公司总裁温枢刚代表东方电气致欢迎辞。他说,东方电气作为涉及国家安全及国民经济命脉的中央特大型企业,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号召,一直致力于节能减排技术的研究,并且取得了丰硕的经验和成果。本次会议就是热切地期盼能够广泛听取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东方电气能够更好地为各电力企业广大客户在节能、减排、增效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优良的服务,促进我们进一步践行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承诺,促进我们在节能减排中实现企业竞争力的飞跃提升。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的副会长蔡惟慈在交流会上讲话,强调抓节能减排完全契合国家对装备制造业调整的振兴规划的指导思想。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秘书长江哲生在会上作了题为《我国电力工业发展和300MW机组节能减排现状》的交流发言。

  会上,东方锅炉代表向与会代表展示了锅炉节能减排新技术;东方汽轮机代表介绍了先进汽轮机节能减排技术;东方电机代表作了“认真做好电站改造、维护工作,科学提高‘在线能源利用效率’”的发言;东方日立代表介绍了高压变频器技术;东方凯特瑞代表介绍了环保催化剂制造技术。

  会议还分专业进行了锅炉节能减排技术、汽轮机节能减排技术、发电机、电气节能减排技术的分组研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