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集团引进首架B747-400 BCF货机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20

  4月17日10时,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国货航引进的第一架波音747-400 BCF货机从厦门安全飞抵北京(BCF,Boeing Converted Freighter的简称,即波音改装型货机),国货航总经理姚军一行到首都机场迎接。这架注册号为B2456的货机也是波音公司交付给中国民航的第一架B747-400客改货飞机,原型机为B747-400客货两用型飞机(COMBI),改装工作在厦门太古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TAECO)完成。国货航、波音和太古三方4月16日在厦门举行了交接仪式,国货航副总经理肖平代表公司出席仪式并致词,对波音和太谷的优秀服务表示感谢。

  根据市场需求,B2456货机将从4月下旬起执飞国货航的中美航线。B2456货机最大载量108吨,航程7576公里,可用容积约740立方米,主货舱可装30块集装板,是国货航的第9架波音747货机,国货航此外还有1架俄制TU-204全货机,目前拥有中国最强大的全货机运力,全部投入了中美、中欧、亚太和香港等国际航线。根据规划,国货航还将引进两架波音747-400 BCF货机,并陆续退出3架波音B747-200货机,这是国货航着眼于长远,优化机队结构,提升成本控制能力,实施战略布局的重要投资计划。

  货运业位于航空服务自由化程度加大的前沿,是推动经济增长的因素之一。自2008年第四季度起遭受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国货航和全球航空货运业界在行业的冬天处境艰难,但国货航预期航空货运业会逐渐复苏并将进一步增长,正在采取积极措施应对危机,努力做到有所作为。国货航还探索新型的合作伙伴模式来降低市场风险、拓展市场网络。在过去的几个月,国货航与山东航空公司、民航快递、中国邮政航空公司和机场当局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广泛开展业务合作,以期实现抱团取暖、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