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山西公司与山西政府签电网建设备忘录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21

  4月17日,国家电网公司山西省电力公司与山西省发改委、林业厅、环保局、国土厅、交通厅五部门签署山西省电网建设工作备忘录。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李小鹏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

  近年来,国家电网山西公司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山西建设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的战略目标,全力建设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的坚强电网,电网供电保障能力和服务能力得到质的提升。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的成功投运,为山西加快变输煤为输电步伐、加快实现转型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按照规划,未来3年内,国家电网山西公司将投资310亿元,继续加快电网建设。山西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李小鹏于3月21日主持召开电网建设专题会,协调电网建设遇到的困难,要求政府部门密切配合,大力支持,保障电网建设发展。期间,国家电网山西公司与政府相关部门积极沟通,达成多项协议,促成此次电网建设备忘录的签署。

  李小鹏在签字仪式上说,山西省电力公司在国家电网公司领导下,为山西电力行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保障了山西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在当前扩大内需工作中,山西省电力公司进一步加大投资,大力建设外送电网、骨干电网和城乡电网,必将为全省经济发展注入活力,增添后劲。此次达成的多项合作协议,也将为电网建设创造更为良好的外部环境。签字各方要认真履行协议,务实合作。

  据悉,这一备忘录的签署,在国家电网公司所属省公司层面尚属首次。此前,山西公司就电网建设与铁路交叉跨越的有关事宜,已与太原铁路局达成一致,签署了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