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乌江沙沱电站实现大江二期截流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22

  4月17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乌江沙沱电站建设工地,彩旗招展,机器轰鸣。17日18时43分,随着最后一车渣土倒入沙沱水电站大江合龙龙口中,乌江梯级水电开发的“圆梦工程”——沙沱水电站成功实现大江二期截流,这也是乌江梯级水电开发的最后一次大江截流。

  沙沱水电站为乌江干流规划梯级电站的第九级,也是乌江干流贵州境内在建的最后一级水电站。电站位于贵州省铜仁地区的沿河县,其上游为乌江思林水电站,下游为彭水水电站。电站装机容量1120MW,多年平均发电量45.52亿千瓦时,其枢纽工程由拦河大坝、坝后发电厂房及通航建筑物等三部分组成,工程总投资107亿元,计划于2011年首台组发电,2012年竣工。

  该工程由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开发管理,是贵州 “西电东送”项目规划的第二批 “四水六火”的标志性骨干电源项目。该工程二期截流的成功,标志乌江梯级水电开发的“圆梦工程”迈出了关键性一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