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考察中国石化海南炼化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22

强调要千方百计改善经营,提高效益,降低成本,扩大市场份额

  4月1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等陪同下,考察了中国石化海南炼化公司。

  上午10时,温家宝总理一行到达海南炼化。海南炼化负责同志向温家宝总理简要报告了企业概况和工艺技术、产品质量、安全环保、节能减排、管理模式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了海南炼化认真执行中国石化总部统一部署,保市场、保供应,迎难而上、争创效益等情况。

  温家宝总理在听取汇报的过程中,对石油石化企业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面临的危机和压力非常关心,详细询问海南炼化加工原油的构成、生产经营情况、成品油及化工产品产销率、市场占有率、面向东南亚的来料加工等情况。在产品展台前,温家宝总理逐一详细观看产品样品,询问开工负荷、市场销售等情况。对海南炼化在节能减排、保证供应、履行国有骨干企业的社会责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温家宝总理一行还先后到海南炼化中心控制室、海南炼化原油码头,与在岗员工亲切握手,询问有关情况。

  温家宝总理指出,当前,国际市场相当一部分产品的需求在萎缩,给企业带来冲击。在这种情况下,企业要有更强的应变能力和竞争力。谁的竞争力强,谁就能占领市场。现在是战胜金融危机的关键时刻,不进则退。因为金融危机没见底,不确定因素还存在,我们如何抢占市场份额,十分重要,很关键。

  温总理说,我来海南炼化,来看望大家,并且向石化战线的员工问好!在金融危机面前,我们要坚守岗位,用我们创造性的劳动,千方百计改善经营,提高效益,降低成本,在市场萎缩的状况下,努力保证我们市场的份额。每个职工都要想到,渡过难关,不仅是解决当前的困难,而且要使企业上新水平,使我们的企业永远最有竞争力。如果真正做到这样,我们就不会被打败。

  此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于4月16日考察了海南炼化,向海南炼化员工表达问候。王兆国对企业的技术装备、产品质量、清洁生产、管理模式等方面的优势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海南炼化认真执行中国石化总部统一部署,积极应对金融危机、提升核心竞争能力,保证成品油市场供应、促进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