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华北公司多项措施促售电量增长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24

  4月21日,从国家电网公司华北电网有限公司第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传出消息,第一季度,冀北地区售电量达211.69亿千瓦时,虽然同比增长仅为0.39%,但是季度环比增长达到17.38%,售电量下滑趋势渐缓。为遏制市场大幅下滑的不利局面,华北公司在年初制定了《2009年电力销售市场开拓增效实施方案》并全面推广,其效果开始逐步显现。

  在做好市场调研的基础上,华北公司积极与政府沟通,持续跟踪各项拉动需求、促进增长的项目,积极做好保证电力供应的各项服务。对于新增电力需求,华北公司提前提供咨询和快速报装服务,加快增供扩销重点项目建设,争取早完工、早送电。

  第一季度,华北公司生产、基建工作围绕市场营销统筹考虑,生产、基建、调度、停电检修工作统一安排,没有发生重复停电,10千伏故障以及计划停电次数分别同比下降21%和33%,减少缺供电量147万千瓦时。同时,华北公司加快业扩报装速度,第一季度完成接电1.28万户,业扩报装累计完成接电93.7万千伏安,新装及增容客户带来新增售电量1.36亿千瓦时,拉动地区电量增长0.64个百分点。

  从售电市场主要指标完成情况来看,华北公司售电量下滑趋势渐缓,电费回收实现可控、在控,市场开拓效果明显,市场占有率比去年同期提高0.95个百分点,达到96.56%。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