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滕州新源公司首创城市污泥无害化资源化处置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28

  近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城市污泥无害化资源化处置工程经山东省科学技术研究所查新鉴定。该工程是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为国内首创。

  该公司城市污泥无害化资源化处置工程是从污泥无害化资源化的视角,将静电除尘,湿法脱硫等既有设施充分利用,采用镶嵌式技术,利用2×150MW机组的烟气余热对滕州市污水处理厂产生的污泥进行无害化、资源化处置,节约投资和运行费用均在一半以上,尾气进入锅炉脱硫系统处理,达标排放,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城市污泥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开辟了一条安全经济的新途径,具有良好的推广价值和应用前景。

  日前,山东省建设厅考察团、临沂市党政考察团、沈阳发改委等10多家单位300余人先后到该公司考察学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