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天工承建的全国首座地下污水处理厂建成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30

  近日,由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天工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北京金迪水务有限公司天堂河污水处理工程是我国首座、也是唯一一座地下污水处理厂,该工程于2007年4月份开工,现已试水投产并且运行良好。

  该项目位于北京市大兴区,是该区政府重点环保工程。工程总规模为日处理污水8万立方米,共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日处理污水4立方米。建成后的污水处理厂地上部分为绿地主题公园,地下部分为全封闭式污水处理池。这种设计模式既减少了空气污染,同时也实现了土地的集约化利用,节约了土地资源。

  该工程的建成,将明显改善当地的环保质量,促进该区域的经济发展,减少给下游水带来的污染,为环保事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