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签订进口大型多晶硅生产线项目代理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06

  日前,国机集团所属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总公司(CMEC)签订了四川尚能电子材料公司进口2×1500吨/年多晶硅生产线项目进口代理协议。根据合同,CMEC将为尚能公司从德国进口2条国际领先水平的、年产1500吨多晶硅生产线设备,项目总金额约7000万欧元。

  多晶硅是最主要的光伏材料,也是太阳能电池的主要材料。此次进口的生产线,将用于尚能公司总投资超过20亿元人民币,年产3000吨多晶硅的制造基地。该制造基地建成后,尚能公司将成为我国多晶硅产量最大的企业,为我国进一步发展节能环保的清洁能源作出贡献。

  这也是CMEC开拓的光伏产业重大设备进口项目。近年来,CMEC积极开拓高新技术领域的国际贸易新业务,并把机电设备高新技术进口业务作为创新发展的重点,取得了成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