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装备集团投资建设薄膜太阳能电池研发中心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06

  近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投资1.5亿元人民币投资建设首个太阳能电池研发检测中心,为兵器装备集团及国内的太阳能研制企业提供样品试制、产品检测、检验等服务,加速兵器装备集团新能源产业发展,推动我国光伏行业的国产化进程。研发中心将建设一条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薄膜硅太阳能电池试验生产线,年产能达2兆瓦,新生产线将在优化原有生产线各关键工艺环节基础上,研究更高效、更稳定、成本更低的工艺流程整合方案,最终实现主要原材料、设备以及技术的国产化,同时研究提高太阳能组件可靠性和使用寿命的先进检测技术和解决方案,并参与我国太阳能标准和国际标准的制定。

  目前,兵器装备集团已建成从硅材料到光伏组件的完整光伏产业链,产品涉及多晶硅材料、硅片、太阳能电池、光伏组件等各个领域,其中多晶硅原料年产量超过7000吨,多晶硅系列产品超过500兆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