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力解建设一流大油气田难题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12

  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深化思想认识,突出实践特色,破解发展难题,力求用实践活动的成果为实现油气当量翻一番服务,为建设一流大油气田服务。

  塔里木油田学习实践活动是在油气当量突破2000万吨,迎来塔里木石油会战20周年之际进行的。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转变发展方式,创造新优势的历史条件下,塔里木油田迫切需要以学习实践活动来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在深化思想认识中,塔里木油田将乙方单位也纳入油田学习实践活动范围,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边学习、边讨论、边查找问题,结合“五型班组”建设,在党员队伍中开展“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和塔里木优良传统,科学发展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

  为使调研实践活动取得实质成果,塔里木油田组成5个调研组,分批深入36个基层单位开展调研。科研突出加强重点项目研究,提升科研质量。勘探以落实油气产量翻一番为首要任务,努力寻求勘探突破。开发生产强力控制生产成本,降低管理性支出。石化公司积极推动大化肥工程建设,确保装置按期建成投产。塔西南勘探开发公司突出“发展、安全、稳定、和谐”主题。矿区服务保障系统则突出“建设行业一流矿区服务品牌”主题,将学习实践活动与矿区规范化管理、服务质量、品牌建设等有机结合。油田机关提出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达到政治上高标准、思想上高境界、业务上高水平、工作上高成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