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三门核电签订集体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14

  日前,三门核电有限公司举行了集体合同签字仪式,公司总经理顾军与工会主席苏凤国分别代表公司方和职工方在《三门核电有限公司集体合同》上签字。公司方代表和职工方代表共13人出席并见证了签字仪式。这是三门核电有限公司成立以来首次签订集体合同。

  《三门核电有限公司集体合同》是依据《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会法》等有关的法律法规及规定,遵循依法、平等、协商一致的原则,按照权利与义务相结合原则,兼顾各方利益原则,维护正常的生产建设、工作秩序原则,按协商程序对劳动合同、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与休息休假、社会保险与生活福利、劳动安全卫生与劳动保护、教育培训、女职工特殊保护等各项条款进行充分的讨论后制定的。

  三门核电有限公司集体合同的签订是公司行政依法治企、公司工会依法维权的制度保证;是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所采取的又一个重要的举措。通过签订集体合同把企业和职工各自的义务用合同形式确定下来,在企业与员工之间建立起了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对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更好地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共谋企业的发展,增强企业活力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