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轮船公司发行40 亿元企业债券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14

  招商局集团轮船股份有限公司于2009年5月8日起发行2009 年招商局轮船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债券(简称“09 招商局轮船债”),这是招商局轮船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在境内募集人民币债券资金。
  
  本期债券发行总额为人民币40 亿元,为十年期固定利率债券,票面年利率为4.35%,与同期相同资质央企发行利率相比,成本较优,且发行利率处于近10年来企业债券发行利率的相对低位。集团通过企业债的成功发行,获取长期债务以支持长期投资的资金需求,保障集团的持续发展。同时,有利于改善集团债务期限结构,提高债务资金的稳定性。

  本期债券由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经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综合评定,招商局轮船的主体信用级别为AAA,本期债券的信用级别为AAA。本次债券主承销商为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