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聊城生物质公司新机组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15

  5月10日18时,随着中国国电集团聊城生物质发电公司2号15MW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试运,标志着该公司2台机组的胜利投产。

  该公司1号机组已于3月20日进入商业运营。2号机组试运从5月6日18时起至5月10日18时结束,期间完成发电量98.15万千瓦时,负荷率90.88%,保护投入率100%,主要仪表投入率100%,自动投入率91.7%,各项调试指标均达到《火电工程调整试运质量检验及评定标准》优良标准。国电聊城生物质发电公司是国电集团在山东的第一个生物质项目,得到了国电集团公司和当地政府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本着建造一流电厂的目标,生物质项目公司和参建单位团结一致,迎难而上,先后克服了融资难、工期紧、人员少等诸多困难,发扬连续奋战、无私奉献精神,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未发生任何质量和安全事故;工程造价大大低于国内同规模、同类型机组,创造了同类型机组中建设质量、安全、工期、造价的最好水平。自2008年5月22日开工, 至2009年5月10日2号机组72+24小时试运成功及完成主要改造项目,全部工程建设工期不到12个月。

  国电聊城生物质发电公司的投产,每年可以减排二氧化碳14.7万吨,节能减排效果明显;每年向社会提供清洁电力能源约1.8亿千瓦时,消耗各种农作物秸秆近20万吨,为当地农民增加收入4000多万元,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