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坐底式海洋钻井平台钻井装备投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19

  5月7日,中国石油宝鸡石油机械公司为全球最大的坐底式海洋钻井平台中国石油海洋工程公司33号平台提供的钻井系统装备,在大港油田港东地区港深3号井场正式开钻投用。至此,宝石机械公司已为中国石油海洋工程公司累计提供了10套海洋钻井系统装备。

  中国石油海洋工程公司33号海洋钻井平台是可移动式的,长74.4米,宽36.4米,主要用于渤海湾等10米以内浅水区域的海上石油钻井作业。平台投产后,将有效提升我国滩海地区的石油勘探开发能力。

  宝石机械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33号海洋钻井平台钻井系统装备,最大钻井深度可达7000米。井架结构为7000米塔型海洋井架,最大钩载4500千牛,整体稳定性强,系统布局合理,可节约空间。其7000米交流变频系统在安全、方便、舒适的环境下,能保证司钻顺利完成海洋钻井作业。这个公司还为其配套了375转盘、1600泥浆泵、司钻房、移动装置等设备。尤其是棘爪式移动装置,能使钻井装备在作业现场实现前后左右移动,可更好地满足海洋钻井作业的需要。

  同时,宝石机械公司为33号海洋钻井平台提供了钻台面设计,使这个公司钻井系统装备的集成设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