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巴新瑞木项目高压釜成功抵达冶炼厂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20

  继4月19日中国冶金科工集团瑞木项目冶炼厂发电厂五台大型重油发电机组安装完成后, 5月14日,项目核心设备第一和第二号高压釜同船抵达项目冶炼厂码头,并于5月16日和5月19日成功滚装卸船。

  管理公司组织协调设计和采购承包商恩菲、施工单位中冶二十冶、中冶京唐、承运方中远物流各方总结经验并做好充分的高压釜卸船准备工作。施工方中冶二十冶项目部组织机装分公司专业项目部经过缜密科学分析,制定了一套完整的高压釜卸车与安装方案,采用6台200吨液压缸和8台150吨液压缸同步交替顶升,确保高压釜卸车与安装工作的顺利完成。2号高压釜于5月16日上午11时35分开始滚装卸船,12时20分顺利上岸;1号高压釜于19日上午10时开始卸船,10时50分顺利上岸。目前2号高压釜已经安装就位,1号高压釜安装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瑞木项目冶炼厂共有3台高压釜,是项目工艺最重要的核心设备,单个总重达780吨,直径5.1米,长39米。3号高压釜今年1月安装就位。此次两台高压釜的成功卸船就位,是项目参战各方精诚合作、互相支持、科学组织、密切配合的结果,也是来之不易的重要成果。在巴新当前局势不稳定,压力巨大的情况下,项目全体员工以中国人特有的韧性和勇气,展现了百折不挠的优秀品质和坚强的执行力。高压釜的成功卸船让全体员工倍受鼓舞,立志要打赢设备安装攻坚战,坚决实现项目投产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