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集团开通杭州湾跨海大桥TD-SCDMA网络

文章来源: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9-05-20

  近日,大唐电信集团所属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移动)与中国移动精诚协作,成功完成了世界第一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的TD-SCDMA(以下简称TD)网络建设和开通工作。大唐移动稳定可靠的TD产品和完善的TD特殊场景覆盖解决方案在实际应用中再获成功。

  杭州湾气象复杂多变,台风、龙卷风、雷暴及突发性小范围灾害性天气时有发生。这里海域宽阔,台风多、潮差大、流速急。杭州湾跨海大桥横跨杭州湾海域,跨海长度36km ,为世界第一跨海大桥,桥面设计时速为100km/h,最高时速可达120km/h,大桥的建设创造了多项国内外建筑领域第一。在杭州湾跨海大桥上进行完美的通信网络覆盖有相当的难度,既要满足特殊场景对网络建设的需要,也要对各种可能出现的恶劣环境进行预防和抵御,所以对产品的性能、安装水平和工程实施质量等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大唐移动在杭州湾跨海大桥TD网络建设中选用了其主力基站产品——室外型无线基站。该设备可在有限的空间内实现灵活安装,充分体现了设备“零占地、零承重”的优良特性,可以满足桥上用户的各种业务应用需求。此外,大唐移动在大桥上架设的远端拉远射频单元通过了国家标准的盐雾测试,可满足杭州湾大桥特殊的气候环境需求。

  杭州湾跨海大桥采用了大唐移动双极化智能天线+多通道射频单元的覆盖解决方案,将天线与射频单元安装在大桥龙门架天线栅格栏内,与GSM现网天线并排放置,实现了共站址安装。同时,该方案采用的远距离光模块设计也处于业界领先水平。大唐移动特有的小区合并技术,也充分发挥了智能天线的优势,实现了对大桥的连续网络覆盖,使用户的业务体验更加流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