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股份为中小企业科技服务工作取得新进展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20

  自张德江副总理对中钢股份加强科技服务帮扶中小企业工作做出重要批示以来,中钢股份高度重视,把张德江副总理的重要批示看作既是对中钢股份为中小企业提供科技服务工作的充分肯定,又是对其做好此项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认真贯彻,扎实落实。4月22日,中钢股份召开专门视频会议,传达德江副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并就所属科技企业深入开展为中小企业科技服务工作做出部署。

  会后,中钢股份进一步细化措施,指导所属科技企业深入开展为中小企业科技服务工作: 一是主动开展工作,帮助中小企业破解科技难题;二是搭建服务平台,提升服务能力;三是创新服务模式,开展延伸服务;四是坚持互惠双赢,共同发展;五是把握机遇,运用科技转“危”为“机”;六是开展科技信息服务,引导中小企业科学发展;七是加强对中小企业人才培训和技术指导;八是进一步深入开展科技服务工作;九是加大对所属科技企业开展科技服务工作的考核与支持力度。

  中钢股份所属科技企业结合实际,积极主动开展为地方中小企业科技服务,取得了明显进展:

  中钢热能院坚持服务立足鞍山,面向辽宁和全国:一是与鞍钢附企达成并即将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二是与鞍山市节能办和中小企业局签订为中小企业服务框架协议,形成“政府搭台、企业唱戏” 的服务新体系;三是与辽宁省中小企业厅建立联系,提升影响力,扩大市场服务面。

  中钢地质院积极推进北方珠宝工业园项目建设,搭建为中小企业科技服务平台,带动整个滨海新区及天津市经济的发展。

  5月初,中钢股份主动与徐州市政府联系,共同组织开展了科技交流洽谈活动。中钢设计院、中钢洛耐院、中钢安环院、中钢热能院4家科技企业与徐州东南钢铁公司、徐州铁矿集团、徐工集团等12家企业进行现场考察与交流,了解这些当地中小企业发展和技术需求情况,并就双方可能展开的科技合作和科技服务进行了初步沟通。在此基础上,召开了中钢-徐州科技合作交流会,中钢股份介绍了与会的4家所属科技企业的基本情况、科技实力、科技服务项目等。通过此次合作交流活动,中钢股份与徐州市部分冶金企业在联合研发、成果转化、工程设计、咨询服务、检验检测、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为双方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