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万吨级船队完成长江中游整治航道试航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21

  近日,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简称中国长航)所属长航凤凰公司长江22014轮拖载6驳组成万吨船队,顺利通过了长江中游嘉鱼至燕子窝河段,成功完成长江中游航道整治验收试航任务,标志着万吨级船队在长江航道主干线直航区域,在原下游长江口至中游城市武汉的基础上,首次延伸至长江中上游城市湖北沙市。

  嘉鱼至燕子窝航段是长江中游主要碍航浅滩河段之一,位于湖北省境内,全长36公里,是航道部门及航运企业每年工作的重难点所在。2006年2月至2008年4月,交通运输部投入8000多万元对该河段进行系统整治并完工。整治后航道维护水深由原来的3.2米提高到3.7米,航宽由80米提高到150米,航道弯曲半径由过去750米增加到1000米水平,由单向通航变为双向通航,航行条件有较大改善。
 
  拥有长江航运最具代表性主力船队的中国长航干散货船队担负起工程验收试航任务。负责试航的长江22014轮万吨船队首次顺利通过了整治后航道。试航表明船舶航行、操控安全系数大幅提升,每航次可节省约两小时抛锚等候时间,大型船队每次增加拖载量1200吨,平均每艘船约增加200吨载货量,可增加船舶营运收入数万元。

  随着长江中上游碍航河“瓶颈”逐步打破,长江水运方式的绿色节能优势将逐步得到体现,对促进长江中上游及全流域经济发展,建设节能环保型社会带来新的推动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