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收购吉宝公司所持新加坡石油公司股份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25

  5月24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宣布,中国石油通过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间接全资拥有的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新加坡公司,与吉宝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吉宝油气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吉宝公司”)达成附生效条件的协议,将收购吉宝公司所持新加坡石油公司约45.51%的全部股份(不包含库存股)。交易的现金对价为每股6.25新元,共计约14.7亿新元(折合约10.2亿美元),将于交易完成时支付全款。本次交易的完成尚待中国监管部门批准。预计交易将导致对新加坡石油公司其余股票的强制要约收购。

  新加坡石油公司是一家地区性能源公司,从事炼油和销售以及石油天然气勘探开采等业务。新加坡石油公司拥有新加坡炼油公司50%的权益,新加坡炼油公司是新加坡三大炼油企业之一。新加坡石油公司还进行原油及成品油的码头输送、分销和交易等业务。

  中国石油表示,“在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新加坡公司完成对新加坡石油公司的收购后,新加坡石油公司将成为中国石油国际战略的新平台,并将为公司打下更坚实的发展基础,开辟更广阔的发展道路。”

  除此交易之外,中国石油和吉宝集团还原则同意未来在海上石油平台方面展开合作,双方期待在更多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