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集团无人机视频监视产品参加国务院防灾减灾应急演习

文章来源: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26

  为纪念5·12汶川大地震,5月12日,国家减灾委员会、民政部、中国地震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在北京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联合举行了防灾减灾应急演习活动。演练包括地震装备展示、群众疏散、地震救援队搜救、伤员转运等内容。新时代集团国防科技研究中心(下称国防中心)作为中国地震局应急指挥车的装备产品单位参加了此次演习。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亲临演习现场视察。

  国防中心参加演示的产品是无人机视频实时灾情监视系统,该产品利用无人机的实时回传画面,将一幅幅小的单帧零散画面进行实时拼接处理,形成一副整体的现场态势图,对于突发事件现场的应对决策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该产品填补了我国在地震减灾救灾装备的空白,中国地震局决定将该项产品列装到我国各省级地震系统的应急指挥车里。

  为准备参加此次演习活动,国防中心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并进行了多次演习前的模拟训练。在演习现场,国防中心技术人员在应急指挥车中进行操作,通过安装在应急车外部的大屏幕将实时拼图结果展示出来。该产品的现场展示受到了与会代表的极大关注,回良玉副总理仔细观看了演习现场地面图像实时拼接过程,认真听取了汇报,并指示要用最先进的手段来支持防灾减灾工作。

  在演习现场,国防中心还展示了今年4月回良玉副总理视察汶川灾区北川和汉旺镇时,对视察路线进行航拍的图像进行拼接处理的地面图,受到了包括来自地震灾区代表在内的很多观众和领导的关注。

  此次参加演示的产品是国防中心近年来立足军品市场开发的一个重要项目,也是国防中心加速推进高科技产品军转民和产业化的一次重大突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