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华中电网建立水电应急交易机制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26

  华中地区今夏汛期即将来临,5月20日,一份推动水电交易、促进水能资源优化配置的文件《华中区域水电减弃增发应急交易暂行办法》由华中电监局发布实施。国家电网华中电网有限公司率先试水,负责组织实施水电应急交易机制。

  华中地区能源资源分布具有“南水、北火、西水气”的特点。2008年年底,华中地区统调总装机容量达1.44亿千瓦,其中水、火电比重分别约占40%和60%。充分利用水能资源,在汛期尽量少弃水、不弃水,对节能环保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办法》界定,水电应急交易指在特定时期内(主汛期或非汛期但面临弃水时),华中地区一省(市)或几省(市)水电电量无法全部在本省(市)内消化,需纳入华中其他省(市)消纳而开展的省(市)间短期临时电量交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