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装备集团光明公司前4月营业收入逐月增长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27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所属成都光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外向型出口企业,遭受了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严重影响。面对严峻形势,该公司按照“四个毫不动摇”总体要求,抓住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活动的大好时机,解放思想,创新营销,千方百计促进经济增长,生产经营形势逐月好转。1至4月实现营业收入2.22亿元,呈现逐月增长态势,尤其是4月份增长非常明显,环比增长达到51%,实现利润471万元,今年首次实现扭亏为盈。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成都光明光电公司着力在理清工作思路上下功夫。领导班子始终做到“四个毫不动摇”,结合实际,认真分析,深入讨论,提出了“四个更加注重”的工作指导原则,明确了2009年实现销售收入12.2亿元、利润8700万元的奋斗目标,提出了必须抓好8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并进行了总体任务目标的分解,66条具体措施明确了完成时间、责任单位、责任人,科学分解和落实了总体目标,为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促进经济增长奠定了先决条件。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成都光明光电公司着力在解放思想,创新营销,千方百计促进经济增长上下功夫。企业把抓好市场营销作为今年所有工作的突破口,全力推进营销创新工作,提出了思路上求“新”、行动上求“快”、效果上求“实”的营销思路,科学指导营销工作开展。该公司以完善产品、价格、渠道为工作主线,深入分析市场总体形势、竞争对手情况、客户情况以及该公司自身情况,在产品、价格、成本等方面做到了知己知彼。积极创新营销方法,实施差异化的价格策略,主动对一些优势产品进行价格调整,全面满足客户需求,尽最大努力“抢订单”,夺取存量市场份额;在抓好高档产品销售的同时,企业还把目光瞄准曾一度放弃过的传统产品市场,通过努力争取到了一笔500多万元的型料订单;抓住光电行业重新“洗牌”的机遇,推行材料指定解除计划,松下等企业全面解禁,成都光明光电公司产品目前能进入更多的国际著名光电终端企业,为企业奠定了更多的竞争优势;加强美国市场开拓,成都光明美国公司销售业绩比去年同期出现较大增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