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制造”动车组实现石太客运专线全覆盖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27


  自4月1日北京至太原间开通动车组以来,上座率持续达到97%以上——在石太客运专线执行运输任务的,全部是CRH5型动车组,“北车制造”再次以技术含量高、安全舒适可靠和运营成本低的特殊优势赢得广泛好评。

  据《太原铁道》报报道,山西曾因空港数量少,公路出口不畅、堵车严重,铁路客货混跑、速度较慢和客货运能与动量矛盾突出而被称为“四塞之地”。石太客运专线开通后,从太原1小时可到石家庄,3小时可到北京,太原北京当日往返,结束了山西省没有高速铁路,没有动车组的时代,使山西从真正意义上融入了环渤海3小时经济圈。开通5型动车组后,太原站增设了自动售票机,新建了动车组专用售票厅,局管内72个联网车站的171个售票窗口和91个代售点异常火爆,北京方向动车组天天座无虚席。4月20日,热情的旅客还发现著名主持人崔永元神秘现身太原,先夸天气好,再赞动车组,并明确表示要乘动车组返京。开行动车组进一步凸显了铁路与民航、公路的竞争优势,民航在票价上浮期推出了首末航班打折措施,并压缩了北京方向的航空班次;长途汽车站更是大大缩减了到北京、石家庄的车数,到北京车票价格从141元降到99元,尽管如此上座率仍然不高。

  承担石太客运专线运输任务的“北车制造”CRH5型动车组上线以来表现出色,不但克服了5型动车组前期运行不够稳定的问题,而且在不间断的连续运营中,凸显出产品本身固有的低维护成本、高安全系数、高技术含量的优势,受到运营部门的高度认可。图为驰骋在三晋大地上的“北车制造”CRH5型动车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