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投资建设的洪一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31

  5月25日,由中国水电集团投资建设的大渡河支流洪坝河一级水电站首台机组顺利进入72小时试运行,这是中国水电集团继沙湾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柳坪电站第三台机组投产发电之后取得的第三大重要成果。

  洪一水电站位于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与甘孜州九龙县交界的洪坝河上。是一座具有日调节性能的引水式电站,采用自动调节无压隧洞引水方式,前池正常水位1529.164米,最低蓄水位水位1527.730米。电站设计水头312米,设计引用流量30.6立方米/秒,装机容量8万千瓦,安装2台4万千瓦机组,保证出力1.61万千瓦,年发电量3.97亿千瓦时,年利用小时数4963小时,于2006年3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09年全部完工。

  洪一水电站开工建设以来,中国水电集团参建各方团结一致,顽强拼搏,先后克服了“5.12”汶川特大地震、“6.18”石棉地震等自然灾害的不利影响,提前实现发电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