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海检中心获国家A级资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31

  5月24日,中国石化海上石油工程技术检测中心通过国家质检总局A级检测资质认证,成为迄今为止中国石化唯一获得国家A级检测资质认证的海上石油工程技术检测机构。

  今年1月17日成立以来,积极着手准备A级检测资质认证工作,在硬件、软件等方面进行精心准备,并最终以93分的高分顺利通过资质认证。通过本次审核认证,海检中心目前已拥有包括RT射线照相检测、UT超声波检测、MT磁粉检测、PT渗透检测和ET涡流检测等5项无损检测资质,大大提升了市场竞争力。该中心是由原胜利油田海上石油工程技术检测中心和胜利油田方正工程建设检测中心整合重组而成,其职能是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海上及滩海陆岸石油设施的安全管理,满足国家安监总局对“海洋石油天然气生产设施发证检验机构”的基本要求。截至目前,除了承担胜利油田相关检测任务外,海检中心还先后承揽了川气东送1标段、24标段等多项长输管道工程的无损检测工作,完成了塔河油田三号联合站工程、曹妃甸10万立方米储罐工程等多项站库检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