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公司加强扩大内需电网建设工程管理和监督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31

  为加强对中央扩大内需政策贯彻落实以及电网建设与改造项目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南方电网公司成立了对中央扩大内需政策落实情况及电网建设与改造项目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这项工作的管理和督查,领导小组组长由公司党组纪检组长王玉霜担任。电网建设与改造项目工程审计和全过程跟踪检查已于4月底开展。目前,这项工作正按计划全面推进。

  南方电网公司为落实国家关于加大投资、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战略决策,研究决定加大电网建设投资,重点加大城市电网改造和完善农村电网项目投资。用大约5年的时间,从根本上解决配电网存在的问题,显著提高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南方电网高度重视今年电网建设巨额投资各个环节的工作是否落实到位。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懋振反复强调,今年要重点督促检查各单位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是否思想统一、行动迅速,工程项目规划、立项是否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和中央规定的投向,各项管理工作是否依法合规。南方电网公司总经理赵建国要求,要切实加强工程建设管理和监督,严格遵循程序,确保合法合规,确保工程质量,要经得起历史的考验。

  按照领导小组的部署,南方电网成立的联合检查组近期已奔赴公司系统各单位,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工作。联合检查组由审计部牵头,监察局、计划发展部、生产技术部、财务部、农电管理部、各省公司业务骨干、中介机构共同参加。检查组将针对南方电网确定的15个主要城市和农网建设改造重点投资项目开展审计和全过程监督检查。审计监督检查内容主要包括项目前期工作管理、招投标管理、资金管理、物资管理、工程施工管理、财务管理、竣工验收与启动投运、工程竣工结算与决算、效益评价、档案管理等十个方面。

  2009年,南方电网安排电网建设投资880亿元,比去年增长73.6%,其中城市电网改造和完善农村电网建设投资621亿元,增长93.5%。1-4月,南方电网完成电网建设投资190亿元,同比增长55.7%。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