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新疆油田油气勘探走出准噶尔盆地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01

  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吉参1井5月29日在新疆北部吉木乃县开钻,拉开了新疆油田公司走出准噶尔盆地,逐渐在北疆更广阔区域进行油气勘探开发的序幕。

  吉参1井是新疆油田公司在北疆阿勒泰地区福津盆地钻探的第1口地质参数井,也是公司立足整个北疆石炭系海相含油气盆地,寻求突破的一口重点预探井。由中国石油西部钻探公司承钻的吉参1井,主要任务是通过录井、取心、测井等技术措施,取全取准地质资料,落实盆地的地层特性和含油气特性。

  本世纪以来,经大范围地质调查和整体研究,特别有了克拉美丽大气田被发现的勘探实践,专家们证实整个新疆北部广大地区油气勘探前景广阔。其中,福津盆地面积超过2万平方公里,与富油气的哈萨克斯坦斋桑盆地在地质上同属一个盆地,地质条件类似,是一个极具希望的勘探领域。

  为此,2008年,新疆油田公司在福津盆地初步确定了21个潜在目标,并优选钻探吉参1井。专家们分析,吉参1井的开钻,特别是3个月后的钻探成果,将对新疆油田公司勘探开发区域的不断拓展及可持续发展,对阿勒泰地区特别是吉木乃县新型工业化建设将产生重要影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