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乌江思林水电站首台机组投入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02

  5月28日5时44分,国家“西电东送”重点工程——华电集团乌江思林水电站首台机组顺利结束72小时试运行后直接转入商业运行,标志乌江梯级开发进入了第二轮的机组投产高峰阶段。

  该电站位于贵州思南县境内的乌江中游河段,为乌江干流规划第八级梯级电站,总装机容量105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为40.64亿千瓦时,水库总库容为12.05亿立方米。工程于2006年11月8日开工建设,创下了工程自前期施工到机组投产发电的长周期安全施工纪录。

  据悉,今年是乌江公司将迎来自“西电东送”工程开工以来的第二个投产高峰期,全年计划投产装机315万千瓦。水电共285万千瓦,分别为思林水电站四台、构皮滩水电站三台(180万千瓦);毕节热电公司的2台15万千瓦循环流化床锅炉抽汽式供热机组首台机已于2月投产发电,第二台机组也即将投产。年内,乌江公司水电发电装机容将达到619.5万千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