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成功收购澳大利亚OZ Minerals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11

  6月11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旗下的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澳大利亚OZ Minerals公司部分资产的交易取得成功。

  6月11日,在墨尔本举行的OZ Minerals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股东投票通过了OZ Minerals公司以13.86亿美元的对价向中国五矿出售Sepon、Golden Grove、Century、Rosebery、Avebury、Dugald River、High Lake、Izok Lake,以及其它处于勘探和开发阶段的资产。

  中国五矿将在未来的一周内与OZ Minerals公司完成最终交割。届时,一家由中国五矿全资拥有的,在澳大利亚注册的新公司——Minerals and Mining Group Limited (“MMG”),将负责管理这些资产。中国五矿的最终报价由原来的12.06亿美元提高至13.86亿美元,以反应当前金属及资本市场的改善。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总裁周中枢表示,“这是一个多赢的交易。中国五矿在发展自身业务的同时,也将为澳洲的就业、税收及当地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我们会践行对澳大利亚财政部做出的交易承诺,并为加强中澳两国双边经贸关系做出积极努力。同样,我们也期待与老挝政府密切合作,做好Sepon铜矿的后续开发工作”。

  “对于我们公司来说,这是一个标志性时刻。中国五矿相信,通过此次并购以及在经济环境允许的情况下开发OZ Minerals公司现有资产,中国五矿将会在澳大利亚拥有一个成功的未来。OZ Minerals公司高素质的员工队伍是吸引我们的重要因素之一。此次大多数员工将加入到MMG。MMG将帮助我们实现中国五矿进一步拓展全球业务的目标。”

  “感谢中澳两国政府,各中介机构以及业内同行给予中国五矿的鼎力支持,我们将不懈努力,使MMG成为中澳经贸合作的典范。”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以金属、矿产品的开发、生产、贸易和综合服务为主,兼营金融、房地产、物流产业。2008年,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总经营额为277亿美元,利润总额达到71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