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川庆钻探测井采用连续油管成功射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12

  中国石油川庆测井公司近日首次采用连续油管输送过油管穿孔技术,对磨030-H9井实施射孔作业,一次成功。

  磨030-H9井是一口裸眼完井的水平井,井深约3437米,要完成本次施工需解决三个难题:一是由于该井段井斜88.7度,不能采用常规电缆传输方式;二要解决射孔弹起爆问题;三是必须保证射孔完成后,枪体、连续油管能起出井口。

  测井公司利用连续油管将穿孔器推送到目的层位;设计专门的“压力开孔起爆器”,通过连续油管加压起爆;设计安装投球丢手装置,防止因枪体变形而无法起出连续油管。施工中,C3406队将射孔枪下到指定位置,加压起爆,随着管柱内一声低沉的响动,油管内的压力迅速攀升到14兆帕,后期排液正常。取出射孔器检查,射孔弹全部发射,形成孔眼规则,穿孔作业成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