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湖北公司17.5亿元完善农村电网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16

  6月8日,国家电网湖北省电力公司宣布,今年将投资17.5亿元,大力改造、完善农村电网,努力消除农村110千伏及以下电网卡口和部分台区低电压现象,为湖北省新农村建设和家电下乡提供可靠用电支持。

  1999年至2003年,湖北省投资128亿元,进行了两期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大大改善了湖北农村电网的薄弱状况。但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带动了湖北农村用电量的快速增长,农网局部供电卡口、供电可靠性不高、台区低电压等问题再次出现。从今年一季度农网生产运行情况看,由于部分地区存在“小马拉大车”情况,加之线路供电半径长、私搭乱接等原因,湖北省低电压台区增加到8738个,占农网公变台区总数的11.8%。预计在夏季负荷高峰期,低电压台区将达到11200个。

  近年来,湖北公司逐步加大对农网改造和完善工程的投资力度。去年年底,湖北公司先后启动总投资5亿元的中西部农网完善工程和分别为1亿元的2008年低电压改造工程、农村配电改造工程,以及2亿元的中西部农网完善增补工程。目前,这些工程基本完工,在消除部分城中村、老城区、城乡接合部低电压盲区,提高鄂西等地区农网供电可靠性及供电能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电网供电质量,湖北公司启动总投资17.5亿元的两期农网完善增补工程,适度安排35千伏及110千伏输变电项目,并对各地10千伏及以下农网卡口和低电压区进行改造完善,增加配变容量,优化电网布局,改造老旧线路,升级农网设备。据预计,这两期工程最迟于明年3月全部完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