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冶建设跻身沪杭客运专线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22

  6月15日,在上海金山枫泾的沪杭高铁工地上,一根1000mm直径的PHC管桩顺利入土,标志着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宝冶建设公司承揽的沪杭客运专线横潦泾特大桥桩基工程正式开工。

  设计结合上海地质情况,该工程首次在高铁施工中使用直径如此大的PHC1000-130B型管桩,长度在60米左右,施工存在一定难度。由于首次施工1米直径管桩,未开工前,项目部就开始认真策划,精心组织,选用工程部最好的设备和熟练的操作司机,各种材料和备件准备充分,有力地保障了工程顺利开工。

  沪杭客运专线自上海虹桥站引出,经春申、松江、嘉兴、桐乡、海宁、余杭引入杭州东站,正线全长159公里,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规划输送能力为单向8000万人/年,建设工期为四年,项目投资估算总额达292.9亿元。建成后杭州至上海的运行时间可以从现在的1个多小时缩短到38分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