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集团际华依翎公司加快技术改造步伐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24

  新兴铸管集团所属际华依翎公司是由原3510工厂破产改制而成的股份制公司。该公司成立以来,不忘前车之鉴,吸取老企业技术装备陈旧,无市场竞争力的教训,8年来先后投资近3000万元,进行技术改造,扩大织造生产能力,在军品招标和外贸市场中赢得了先机。

  审时度势,加快调整产品结构步伐

  际华依翎公司产品主要有针织服装、羊毛衫、袜子和贝雷帽四大类。根据公司现有的产品结构,针织服装和羊毛衫产业为劳动密集型产业,附加值低、利润率低,在目前劳动力成本普遍增加且缝纫工难招的情况下,不具备做强做大的条件;贝雷帽由于设备的局限和市场的局限也很难有大的发展;相比之下,针织染整和袜子行业用人较少,机械化程度较高,利润也相对较高,适宜做强做大。因此该公司决定重点发展针织印染和织袜产业。

  逆势而为,加快技术改造步伐

  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国内不少企业选择了“先保生存,适时求发展”的策略,在压缩各项开支的同时,也暂时停下了技术改造的步伐,但依翎公司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遵循企业自身发展的规律,抢抓机遇,乘设备价格低廉之机,加快设备改造与升级,为该公司今后又好又快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一是投资1.2亿元在汉川经济开发区汉正洗染工业城新建针织印染生产基地。预计投产后,一期印染生产能力为5000吨,二期工程生产能力要达到10000吨。同时,针对现有织造能力明显不足的情况,该公司还将积极做好单面大圆机的选型论证工作,扩大织造的生产能力,使之与染色能力相配套,为发展针织印染主业创造条件。

  二是大力推进袜机技术改造,为市场开发创造条件。尽快完成单针筒电脑织袜机的选型论证工作,在今年内增加30台自动袜机,满足民品和外贸袜子生产的需要,改变织袜车间单一依赖军品订单的被动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