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3号干熄焦竣工试投产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24

  6月22日,武汉钢铁(集团)公司3号干熄焦在联合焦化公司竣工试投产。3号干熄焦年产蒸气62万吨,并网发电2700万千瓦时,武钢节能环保工作又上新台阶。

  干熄焦技术是目前国内外炼焦行业重点推广使用的节能环保和降耗增效新技术。所谓干法熄焦,是用惰性气体氮气将红焦熄灭,解决了湿法熄焦过程中废气放散问题。同湿熄焦相比,干熄焦可回收利用红焦约85%的显热,相当于从一吨焦炭中“挖”出了37公斤标煤。武钢从2001年建设国内第一套大型干熄焦装置以来,已建和在建的干熄焦达到5套,成为国内干熄焦技术培训基地和大型干熄炉最多的企业。

  据联合焦化公司负责人介绍,武钢3号干熄焦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2700万千瓦时,每吨干熄焦还可减排二氧化碳100千克。以前,3号、4号焦炉采用湿法熄焦,每个月需要耗水5万多吨,而现在则不需要用水熄焦了。此外,焦炭M40值可提高3%至5%,还可使高炉焦比降低2%至5%。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