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重组甘肃华亭煤业 加快煤电联营战略步伐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25

  日前,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与甘肃省国资委签订了《华亭煤业集团公司股权转让协议》,甘肃省国资委向华能集团转让华亭煤业9%的股权。重组后,华能集团持有华亭煤业49%的股份,并对其实施管理,其他股东甘肃省国资委、平凉市国资委分别持有41%、10%的股权。

  此次协议的签订,是华能集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打造新优势,实现新超越,积极参与“西部大开发”,实施煤电联营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与甘肃省战略合作协议的重大成果,有利于提高华能集团煤炭供应保障能力、抗风险能力,对于缓解当前电煤企业矛盾、促进电煤企业互利共赢、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示范意义;同时将对加快推动陇东煤炭资源的开发,促进地方经济科学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华亭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甘肃省目前最大的国有大型煤炭企业,现有职工1.8万余人,矿区总面积134平方公里,剩余煤炭地质储量21.87亿吨,年生产能力2000万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