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发展“新埔洋”轮在广州龙穴造船公司出坞命名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25


  2009年6月19日,广州中船龙穴造船有限公司举行首制船中海发展30.8万载重吨VLCC出坞命名暨公司合资揭牌仪式。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和广东省省长黄华华等领导,以及中国海运总裁李绍德、中船集团总经理谭作钧、宝钢集团总经理何文波等出席庆典仪式,并为中船集团、宝钢集团和中国海运三方合资的龙穴造船公司揭牌。汪洋作为命名嘉宾为龙穴造船公司首制船——中海发展订造的四艘VLCC之一“新埔洋”轮命名。

  中国海运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轮国造”和“国货国运”的号召,积极支持发展民族造船工业,在2006年10月28日龙穴造船公司船坞开工当天,就签订了第一批4艘VLCC的造船订单,至今已陆续与龙穴造船公司签订共计12艘超大型船舶的建造合同;此次出坞命名的中海发展VLCC是在我国华南地区建造的第一艘30万吨级以上船舶,也是国内建造最大的由我国自主研发、自行设计、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大型原油船,必将载入中国造船工业的史册。中国海运与中船集团、宝钢集团同为国务院国资委领导的中央企业,分处上下游产业,彼此之间有着长期密切的合作和友谊,共同为发展壮大国有经济贡献力量,如今三家央企共同出资组建龙穴造船公司,有了新的加深合作的平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