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核电签订三代核电依托项目仪控设备采购协议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26


  2009年6月22日下午,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核电”)所属国核工程有限公司与国核自仪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在上海举行“AP1000自主化依托项目仪控设备采购合同框架协议”签字仪式。

  此次采购合同框架协议的签订,是我国第三代核电AP1000自主化依托项目设备采购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三代核电依托项目三门核电站一期工程、海阳核电站一期工程的仪控设备采购工作将全面展开。框架协议中约定供货的仪控设备将于2009年8月份开始陆续交付模块制造厂或核电工程建设现场。

  我国第三代核电AP1000自主化依托项目采用全数字化仪控系统,“国家核电”国核自仪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肩负着AP1000后继项目全数字化仪控设备国产化的任务。国核工程有限公司与国核自仪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的合作,将有利于仪控设备接口管理,有利于AP1000设备国产化的推进。

  2008年11月18日,“国家核电”国核工程有限公司与国核自仪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正式启动了三代核电依托项目仪控设备采购合同框架协议的谈判。随后,国核工程有限工程公司与国核自仪系统工程有限公司针对框架协议中包含的采购职责分工、合作方式、管理费用、价格组成等各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讨论和谈判,先后组织进行了三轮近十批次的谈判,并于2009年6月初就采购职责分工DOR及框架协议各项条款等内容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

  签字仪式上,“国家核电”国核工程有限公司与国核自仪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双方代表均表示,在合同执行过程中将通力合作,与相关合作方共同努力,把三代核电AP1000自主化依托项目建设成为一流管理、一流技术、一流质量、一流进度的精品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