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集团F1520型环锭细纱机成为出口免验产品

文章来源:中国恒天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01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在恒天集团所属企业经纬纺机榆次分公司举行隆重的授牌仪式,授予该公司自主研发的F1520型环锭细纱机为出口免验产品。这标志着经纬纺机榆次分公司成为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的山西省第一批出口免验企业,也成为中国首家纺机类出口免验企业。

    2004年,该公司被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出口检验分类管理确定为一类管理企业,申请免验出口的F1520型环锭细纱机连续3年出口商检合格率达100%。2007年4月,该公司正式向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出F1520型环锭细纱机产品出口免验的申请。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分别于2007年6月和2008年8月,两次派出审查工作组,从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职责、产品实物、检验等六大方面、78条内容,进行认真细致的审查。2008年9月,经国家质检总局专家组正式审查,认为该公司质量管理体系健全、运行有效,在质量管理、人员素质、技术设备、检验检测水平和产品质量等方面,基本符合《进出口商品免验办法》的要求。2009年4月,经国家质检总局批准,F1520型环锭细纱机成为出口免验产品。

  经纬纺机榆次分公司近年来紧盯国内外纺机市场发展趋势,加快新型细纱机商品化速度,所研制生产的F1520型细纱机,带有自动落纱装置,具有节能环保、高速纺纱工艺、节省人工等特点,代表了纺机装备制造业发展方向。该产品投放市场以来,在安徽华茂、聊城华润、新疆华芳、山东魏桥、石家庄常山恒新、山东德棉和印度、孟加拉、越南、叙利亚、巴基斯坦、泰国、印尼等国一些纺织企业运行良好,受到用户青睐。出口免验这张“金牌通行证”的获得,将极大地提高“经纬”品牌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推动经纬纺机名牌战略、国际化战略的实施。

  该公司自1996年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以来,始终把保持体系有效运行和不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作为企业质量管理的目标来抓。十多年来,经历了三次复评认证和每年的监督审核历程。不断加强对GB/T1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的贯彻和实施,全面落实“以顾客为关注焦点”的管理理念。在产品实物质量控制方面,围绕“诚信、改变、精细、简单”的公司总方针,加强工序能力控制,追求产品质量零缺陷,实现产品由合格品向精品转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