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中标北疆电厂淡化海水输送工程示范段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07

  新兴铸管集团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近日以综合实力第一的成绩一举中标天津北疆电厂淡化海水输送工程先期示范段15000米DN1000球管供货合同。

  天津北疆电厂是国家循环经济第一批试点项目,位于天津市汉沽区东部,项目包括发电工程、海水淡化、浓海水制盐、土地节约整理和废弃物资源化再利用等5个子项目,采用“发电—海水淡化-—浓海水制盐—土地节约整理—废物资源化再利用模式”,将电厂发电后剩余的热能进行海水蒸馏淡化,生产的水蒸气经冷却塔冷却后形成的冷却水,水温在45度左右,PH值6.5左右,呈现弱酸性。淡化后的水由天津市华泰龙淡化海水有限公司铺设管道并将水输送到天津市的汉沽、塘沽和开发区,整个管道项目全线约54公里,规划铺设DN1400、DN1200和DN1000球墨铸管。

  由于输送的介质是接近蒸馏的纯净水,并且管道地处盐碱沼泽地段,该项目全线设计使用内衬聚氨酯的球管,部分路段使用TF自锚式球管和管件,如此大批量的高技术含量产品在国内还是首次使用,也是新兴铸管利用技术优势和整体实力抢占市场制高点的有力体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