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装备集团天威公司为鞍山建造太阳能“屋顶”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09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所属保定天威集团有限公司将为鞍山建造太阳能“屋顶”,这是天威集团与鞍山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内容,也是国家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的实施意见》以来,天威太阳能落实的第一个建筑项目。

  根据协议,鞍山市人民政府将大力推进新能源在城市建设中的应用,支持天威在鞍山建设东北新能源、输变电产业基地。双方表示将组成专业工作组,对鞍山及其周边地区的风力、光照资源进行普查,对该地区推广光伏、风能的基础条件和市场容量进行评估,对示范工程项目、建设条件进行考察和确认等工作。

  天威一直对发展新能源产业充满信心,以敏锐的市场触觉和超前的战略眼光,占领新能源产业的前沿阵地,从光伏太阳能到风力发电,从晶体硅原料、晶体硅产品到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从风电整机到风机叶片,在新能源领域形成了涉及范围最广、最具备完整产业链的庞大的产业集群,领跑行业发展。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对新能源产业带来的挑战与机遇,天威坚持“新能源产业作为主业战略地位不动摇,对新能源产业信心不动摇,对新能源投资不动摇”,紧紧抓住目前主要建材大幅度降价的有利时机,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力争提前完工,提前投入生产,尽快形成生产能力,迅速抢占市场,同时探索新能源市场规律和运作机制,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总投资超过100亿元的天威新能源(西南)产业园、天威四川硅业与乐电天威硅业两个3000吨多晶硅、非晶薄膜等10余个新能源重点项目将投入生产,天威多晶硅原料产能可达到7260吨,多晶硅系列产品将超过500兆瓦。天威新能源(成都)光伏公司首批1000块太阳能组件产品成功下线,目前,该公司组件产品承接订单已到2011年。在风电领域,天威今年风电整机将达300套,叶片800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