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渤海钻探工程院套管钻井研究成果显著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13

  截至7月8日,中国石油渤海钻探工程技术研究院“套管钻井技术研究”项目已取得几个重要成果。其中,研制开发的Φ339.7毫米套管驱动器经现场试验获得成功,实现了顶驱套管驱动器与转盘套管驱动器互换使用;研制的Φ431.8毫米套管可钻钻鞋是国内首家研制成功的套管钻鞋产品,填补了国内顶部驱动系统套管钻井的空白。

  “套管钻井技术研究”项目是国家863项目“先进钻井技术装备”的子课题,该项目研究成果经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专家组鉴定,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目前该项目已经获得了2项专利,开发了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套管优化与选型设计软件,形成了转盘驱动和顶驱驱动两种形式的套管钻井方式,可用于内陆和海上的套管钻井作业,提高了渤海钻探公司套管钻井技术的竞争实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