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集团所属华联发公司积极应对金融危机

文章来源: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13

  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所属深圳市华联发电子联合有限公司(下称华联发公司)主营物业管理及房屋租赁业务,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该公司业务受到严重冲击。为了实现新时代集团提出的“促发展、保增长、提升经营业绩”目标,华联发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危机,成效显著。

  自2008年下半年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国内从事物业管理及房屋租赁企业的业绩普遍下滑。进入2009年,华联发公司所在地——深圳市房屋租赁市场持续低迷,写字楼空置率持续攀升,租金一路下滑。据深圳市出租房屋综合信息管理中心抽样调查显示,深圳市写字楼空置率12%,租金下跌18%。在这种情况下,以写字楼租赁为主要收入来源的华联发公司经营受到很大影响。2009年一季度房屋出租率92%,与2008年同期相比,下降了7个百分点,跌到近十几年来的最低点。由于市场疲软,华联发公司所经营的华联发大厦出现部分客户退租及大部分客户要求降租的局面,同时,周边甲级写字楼对公司客户的争夺亦日趋激烈。

  面对严峻的经营形势,华联发公司主动迎接挑战,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进行充分市场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一系列应对措施,经过不懈努力逐步赢得了市场,化解了危机。主要做法如下:

  一、重视安全生产,提升服务质量,努力给客户营造安全舒适的经营环境。

  华联发大厦经过近二十年的经营,大部分物业硬件老化陈旧。为此,华联发公司加强了对大厦各项设施设备的维保与巡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对带病工作的机器设备进行及时维修或更新,确保大厦正常运营。同时,针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蔓延,华联发公司一方面抓宣传,在大厦内开辟甲型H1N1预防知识宣传专栏,为客户提供便捷信息服务;一方面抓消毒,对物业管辖区域进行定期消毒,为客户营造安全环境,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在治安防火防盗工作方面,加强物业巡视与监防配合工作,加大对大商户安全工作的监管力度,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二、狠抓经营管理,做好环节控制,确保租金收入按期足额到位。

  在房屋出租率下滑的情况下,华联发公司认真抓好租金收缴工作,努力监控每一个收费环节,每月20日开始,租赁工作人员便分片分区对尚未交租的租户给予电话提醒,确保当月的每笔应收租金与相关费用收缴到位。在租金收缴过程中,对客户进行区别对待,对暂时没有能力交租的客户,与其协商沟通,给予换房处理;对完全没有能力交租的客户进行劝退处理。这样既避免了客户大量流失,又确保了公司利益不受损失。

  三、把脉市场动向,灵活调整策略,实现物业收益最大化。

  在房屋租赁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准确把握房屋租赁市场脉搏及客户群经营情况,对周边物业租赁价格动态进行跟踪调查,并遵循市场规律根据价格变动对华联发公司租金价格进行适当调整,以期留住品质较好的客户。同时,将华联发招待所改造为办公室出租,使物业得以充分利用,实现公司效益最大化。

  四、苦练内功,强化企业管理,确保公司健康持续发展。

  在市场萧条期,华联发公司视危机为机遇,利用客户退租的空档期,迅速调整物业格局,适时进行物业硬件改造升级,提升市场竞争力。对现有客户进行分类管理,加强差异化服务。对不同地段不同房屋的价格进行适时调整,留住老客户,吸引新客户。这一期间,华联发公司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认真执行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的各项程序规程,以完成该公司各项经济指标为第一目标,严格控制费用支出,把开源节流贯穿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

  经过半年的努力,截至2009年6月底,华联发公司房屋出租率已攀升至98%,经营业绩止跌回升,为完成全年经济指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