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中哈管道二期肯库段成功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14

  当地时间7月11日11时,在哈萨克斯坦阿克纠宾州的肯基亚克,中哈管道二期肯基亚克—库姆科尔段成功投产。

  中哈原油管道是在中哈两国元首亲自推动下组织实施的战略项目。2003年3月28日,中哈原油管道项目肯基亚克—阿特劳段管道正式投入运营。肯基亚克—库姆科尔管道胜利竣工,是中哈油气合作的又一个里程碑。

  中哈管道的建设,见证了中哈两国在油气领域不断加强的合作伙伴关系,为促进中哈两国互利合作,推动两国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实现把“里海大陆架同中国西部地区”连接起来的伟大目标。

  中哈管道二期分两个阶段进行。一阶段起点为哈萨克斯坦阿克纠宾州的肯基亚克,终点为哈萨克斯坦科兹洛尔达州的库姆科尔,线路全长792公里,管道起输量为1000万吨/年,总建设周期为17个月,原计划2009年10月1日投产,现已提前3个月投产。第二阶段是对全线的站场进行改扩建,输送能力达到2000万吨/年。

  目前,中哈管道项目一期工程作为我国第一条跨国管道,已经受两个冬季的考验,基本实现安全平稳运营,为集团公司跨国管道建设和运行积累了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