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毕节热电公司大型循环流化床热电联产工程实现“双投”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15

  华电集团毕节热电公司大型循环流化床热电联产工程实现“双投”7月8日18时18分,贵州华电毕节热电有限公司2号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试运,标志着贵州首家集中供热、热电联产电厂投入商业运营。

  毕节热电工程2×150MW热电联产机组总投资12亿人民币;作为贵州省循环经济的重点示范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该公司领导带领全体员工与各参建单位精诚合作、攻坚破难,克服了雪凝天气、地震灾害、金融风暴、主材价格大幅度上涨、设备到货迟缓等制约因素的困难,科学组织,合理安排,严格按照华电集团“安、快、好、省、廉”以及机组绿色启动的要求,不断强化过程控制,抓安全、重质量、促进度,控造价,确保了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

  2号机组满负荷试运期间,各参建方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实时监控设备的运行工况,加强设备的巡视力度,精心操作、精心运行,高加投入率100%,自动、保护、仪表投入率100%,机组振动正常,主要技术指标优良,石灰石粉输送系统同步投运进行炉内脱硫,实现环保设施“三同时”。

  毕节热电工程建成投产后,机组供热能力达到220吨/小时,将进一步巩固贵州电网的稳定,为毕节循环工业园区企业实施供热,达到了节能减排、清洁生产、资源综合利用的目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