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加快重点工程建设 保障电网安度夏季高峰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17

  在夏季用电高峰到来之际,国家电网公司上半年计划投产的输变电工程项目已全部按期竣工。截至6月30日,今年已累计投产110(66)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1.8万千米、变电容量1.2亿千伏安。这批工程的全面竣工,使电网结构进一步加强,电网的安全稳定性和优化配置资源的灵活性显著提升,为今年迎峰度夏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最大限度地满足社会的用电需求,保障电力可靠有序供应,确保电网安全平稳迎峰度夏,国家电网公司周密部署,全力推进电网重点工程建设。国家电网公司及早统筹项目安排,力争计划早安排、早落实,提前一年开展负荷分析预测,按照保夏季高峰负荷、保国民经济增长、保国家重点工程配套的思路,预先安排电网建设重大工程项目,并将输变电重点工程列入电网建设里程碑计划,加强督促落实。

  在电网工程建设过程中,国家电网公司大力推行标准化建设,全面推广落实“三通一标”(通用设计、通用设备、通用造价、标准工艺)要求,在提高工程质量的同时,缩短了工程建设周期。同时,公司努力改善工程建设外部环境,加强与各地政府部门的沟通,促进电网发展规划与地方经济发展规划协调衔接,紧紧依靠项目所在地政府解决征地拆迁和施工受阻等难题,为工程按期顺利竣工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