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软磁材料产销逆市走强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17

  今年以来,在国内软磁材料市场一派低迷的情况下,宝钢发展有限公司下属宝钢天通磁业有限公司在市场危机中觅得发展良机,不仅走出一度限产、停产的困境,而且6月份产销量达1680吨,与经营效益指标一起双双创造了投产12年来的最好成绩,有力地巩固和提升了其在国内料粉行业的龙头地位。

  宝钢是国内进入软磁领域最早的冶金企业之一。1997年投产的宝钢天通磁业公司目前年产软磁铁氧体料粉1.8万吨,占国内料粉市场的30%左右,多年来,产销量一直稳居国内首位。去年4季度以来,宝钢天通磁业着眼于企业的长远可持续发展,在技术投入上坚持“以不变应万变”。公司投入500多万元兴建了国内为数不多的磁性材料检测中心,极大地提高了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在产品研发上,宝钢天通磁业则采取了“以变应变”的方法,将产品研发的重心从实验室转向了终端用户。今年已推出的4个新产品,均为用户定制,应用于3G手机、平板电视、节能灯具等,且都已经实现批量供货,有效地抢占了市场制高点。今年,LG、三星、海尔、菲利普照明等知名企业均率先使用了宝钢新研制的料粉。同时,宝钢天通磁业根据电子、信息和环保产业的发展趋势,加速产品更新换代,投资数百万元,在国内企业中率先进行国产高纯氧化铁红的技术攻关,预计年底可批量生产超高纯氧化铁红。届时,宝钢将成为国内首家生产超高纯氧化铁红的企业。

  一系列有效举措的实施,使宝钢天通磁业在一些国内同行纷纷丢失市场阵地的时候,新增了五家颇具订货规模的用户,国内市场版图不断扩大,并成功拓展了德国、巴西、韩国、日本以及越南等海外市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