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工程签定世界最大口径球面射电天文望远镜支撑塔设计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21

  7月17日,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所属北京国电华北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与国家天文台在北京举行了FAST工程馈源支撑塔方案设计合同签字仪式。

  FAST工程是‘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将采用全新的设计思路,在我国贵州省建设世界最大500米口径球面射电天文望远镜。它的设计建设凝聚了我国天文学科科学家多年的理想和心血,将开创我国巨型射电望远镜建设的全新模式,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社会影响。北京国电公司承担的FAST工程馈源支撑塔设计工作主要是对球面射电天文望远镜外侧建设的6座具有电梯、旋转爬梯、配重、拉索等功能150米高的钢管塔基础进行选型和优化设计等,是一项具有高科技含量的工程设计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