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首批香港不锈钢轻轨车下线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24


  7月23日,首批两列香港不锈钢轻轨车在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浦镇公司新区顺利下线。这标志着南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在产品结构调整和不锈钢车体制造技术上迈入新的纪元,并成为内地首家向香港提供轨道交通整车的企业。

  2008年1月25日,南车浦镇公司与澳大利亚United  Group铁路服务公司合作,获得香港22列不锈钢轻轨车辆订单。这是该公司获得的香港首个订单,也是该公司继获得格鲁吉亚动车组后获得的第二个海外市场订单。按照协议,澳大利亚铁路车辆设计制造公司UGR负责不锈钢车体总体设计,南车浦镇公司负责整车生产总装和调试。

  不锈钢焊车体制造技术是目前世界上除铝合金车体制造技术外的另一新技术,具有美观、耐腐蚀以及轻量化和环保等优点。不锈钢焊接是不锈钢车体制造的核心技术,南车浦镇公司在这一全新领域内,高起点、高标准建立起现代化不锈钢生产线,并通过学习掌握国际先进不锈钢制造技术,建立起与国际标准同步的焊接工艺、质量保证体系和试验验证体系,工艺、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标准,受到UGR公司的认可。

  轻轨车辆是介于B型地铁和城市有轨电车之间的一种城市公交化轨道运输工具,既可以单车独立开行,又可以任意编组开行,主要用于高密度客流量的城市。香港轻轨车采用不锈钢车体,长20米,宽2.6米,轻轨车外观近似公交车,一头为司机室,一头为司机室化客室。车内座椅为2+1模式,车门为单侧3个大通道开门,具有重量轻,乘坐方便舒适,安全环保等特点。

  根据合同,22辆不锈钢车体将于今年11月全部交付完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