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股公司债首单“花”落中材股份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27

  7月23日,中国中材股份有限公司(01893.HK)刊登公告称获准发行不超过25亿元公司债券,中材股份由此成为自2007年8月《公司债券发行试点办法》实施以来,第一家在内地资本市场发行公司债券的H股上市公司。

  中材股份于2007年12月20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是国资委下属大型央企——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国有股份制企业,主要从事水泥技术装备与工程服务、水泥、玻璃纤维、高新材料等业务。几年来,中材股份凭借业内领先的技术、出色的战略布局、国际品牌优势及行业龙头地位,在各个业务领域上保持了健康快速的增长,水泥技术装备与工程服务业务的市场占有率更是跃居全球第一。过去三年,中材股份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达45.50%,是中国非金属材料行业的领先生产商,也是中国非金属材料行业当中惟一拥有研发、生产、工业设计和工程建设服务一体化业务模式的企业。

  据悉,本期债券募集资金的用途为调整公司债务结构及补充流动资金,中材股份借此可适当减少公司流动负债的比例,优化债务结构,降低短期偿债压力和流动性风险,有利于降低融资成本,节省财务费用,提高公司整体盈利水平。

  中材股份本次发行的公司债券为7年期固定利率债券,经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综合评定的信用等级为AA+,此外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对本期债券进行了公开评级,信用等级为AA+。

  据本次债券主承销商中银国际介绍,09中材债将采取网上公开发行和网下对机构投资者询价簿记相结合的方式发行,预设票面利率区间为4.90%-5.40%,最终票面利率将根据询价簿记结果确定。中材股份将于7月28日上午9:30在中国证券网进行网上路演,网上申购时间为7月29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